近年來電鋼琴的設計與進步,已經是個流行的趨勢,電鋼琴的仿真的感覺,一般人來說都是非常難以去分辨!

再者以這幾年我們偉大的好市長1999,讓來買琴的人都有個同樣的困擾!

都說了~~我家小朋友補習回來都8點多了,根本就沒辦法練琴,因為即使再美妙的音樂,在晚上夜深人靜之後都是一種噪音,所以讓買琴的人總是思考著說到底是電鋼琴還是傳統鋼琴好呢?

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初學者買琴的選擇 (電鋼琴 VS 傳統鋼琴)

以我們的建議可以告訴你們就是買一台電鋼琴是你最好的選擇,但是為什麼呢?

如果說您是位初學者,且一般我們所在意的鋼琴觸鍵是否為真,近幾年的技術讓電鋼琴可以做到仿真,且在聲音上面戴上耳機您也很難去分辨!

當然傳統鋼琴還是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,因為想走音樂系的同學,教授一定會說請你使用傳統鋼琴!

所以說電鋼琴及傳統鋼琴都是各有特色的!

至於差異性在哪? 讓造韻樂器來告訴你們

1、空間的問題,在寸土寸金的台灣,我家不適合放一台體積太大的傳統鋼琴

2、練琴的問題,對於下班時間比較晚的朋友,大多是晚上8點後才有個心情想來娛樂一下,因為電鋼琴可以戴耳機練習所以就避免了噪音的狀態,但是傳統鋼琴,這個時間根本不適合練琴,所以電鋼琴是最好的選擇

3、價格問題,買電鋼琴建議一定要買大品牌的,且每個牌子都有出入門的電鋼琴,而且跟一台中古的琴比起來仍然是比較便宜的喔

4、保養問題,電子產品要能彈壞的機率非常非常的低,除非你今天飲料打翻了,這就抱歉了!!傳統鋼琴就有每年調音跟保養問題,如果你今天搬家了還是需要調音,電鋼琴就沒有這個問題摟!!

今天的分享就先到此,如有任何疑問的朋友也可以留言給我們喔!


下圖是買了傳統鋼琴卻不能夠好好的將自己所學練習的感受!!




歡迎轉載,請記得註明出處喔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鋼琴 傳統鋼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造韻樂器Ju-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